翻山越岭回广西

10个月的我,跨越了2500多公里的距离,人生中第二次见到了我的外公外婆。妈妈说,以前她上学的时候,要跨越这2500多公里的距离,只有30个小时的绿皮火车,慢悠悠的从北京晃到了北京。而现在妈妈带我乘坐的飞机,3个多小时就能让日日惦记我的外公外婆看到我这个可爱的小人儿。妈妈说,这叫朝发白帝彩云间,千里江陵一日还!

上一次见到外公还是我刚满月的时候。那时候我,还只是一只小小的萌娃。

人生第一次见到外婆,是我四个月的时候。小小的我已经长出了不少肉肉,也已经会翻身,会和大人们呀呀呀的交流了。

再见到他们,我已经是一个10个月,非常活泼好动的宝宝了。用我妈的话说,是调皮捣蛋。3个小时的飞机+两个小时的小汽车,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远程旅行。妈妈以为我第一次见到大飞机,会很兴奋。哈哈,其实我还不是很了解这种类似大鸟一样的交通工具,所以我对静静躺着不动的大飞机,毫无兴趣。我只对周遭一切环境感到新奇,这里也想摸摸,那里也想碰碰。爸爸妈妈对于我在地铁里、飞机上爬上趴下的动作行为如临大敌,因为在妈妈眼里,这些地方都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,脏!脏!脏!我就像在一个细菌星球里爬行,全身就像粘毛的滚轮,爬到哪里,就把细菌粘到身上每一个角落。虽然爸爸妈妈拼尽全力的想要阻止我,但是我还是开心的碰碰这里,摸摸那里,甚至还能在空旷的地铁上,狭窄的飞机座位里,肆意的发挥我爬行的功力。

经过漫长的十二个小时的长途跋涉,我终于见到了我的外公外婆。一天的路程折腾让我感到很疲乏,陌生的环境让我也有点紧张,第二次见到外婆的时候,我嗷嗷大哭了起来,此时此刻只想紧紧的黏住我的妈妈。

经过几天的适应,我已经熟悉了我的外公外婆。哈哈,喜欢外公抱着我在大房子里上上下下的爬楼梯,妈妈说我这是“费”外公。喜欢外婆带着我去楼下看来来往往的汽车。也喜欢我 爸爸每天傍晚带着我,到镇上的小学门口,看着小学生们放学。我妈妈说,以后我也是一名小学生。

相聚总是太短暂了,我才和我的外公外婆熟悉了那么几天,我们就要返程回北京了。这次还是外公开着小汽车,把我们送到了机场。在外公的小汽车里,我依然高高兴兴的在各种蹦蹦跳跳,想要这里看看,那里看看。给你们看看我和我美丽的外婆合影。不过以后有时间了,我还要和我妈妈一起回家看看妈妈的妈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