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是一篇来自妈妈的文章
我的崽不知不觉三岁四个月了,在他很小的时候,我一直对他说,人生总有很多第一次,这样才能尝尽人生百态。所以今天我的崽解锁了人生第一次输液。
原本以为我们能逃过这波病毒,原本以为我的崽平时不缺运动,身体素质也是可以的,原本以为这只是和以往一样稀松平常不过的感冒发烧,好多原本以为……在网上看到铺天盖地的报道,人山人海的儿科急门诊,多少焦虑担忧妈妈们的病程经验分享,心里都默默祈祷这些我千万不要经历,我的崽也不要经历。在发烧来得猝不及防的半夜里,心里还是抱有一丝希望,没事的没事的,一定很快就过去。害怕抽血各种检查都是几千号几千号排队的儿童医院,第二天选择了家最近的医院,当来到门庭若市的儿科,是真傻眼了,这可只是一家三级医院啊,平时看病五分钟就能完事啊。
还是在心里祈祷,也许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夸张,也许很快就好了。可是当一天接着一天,都是无穷无尽的排队,排对队排队……每天睁开眼就是想着今天要去哪个医院排队……
我的崽也开始了接连不断的吃药,吃完这个吃那个…每天睁开眼,就要数着几天还剩几顿药,几天吃了那些药……感觉怎么样都吃不完…怎么样都吃不尽……一顿又一顿的抗生素,退烧药,清热解毒药,止咳药,娃也许都在想,吃了那么多药,我怎么还不好呢。
每次为了哄娃吃药,我们都会说,好好吃药,吃完药就不用输液了。可当皮试的针扎进娃血管里,娃哭得撕心裂肺,泣不成声,用着高烧沙哑的声音哭着喊妈妈,我的心真的是痛到不行。
幸亏崽崽是个天使宝宝,输液六天,八次扎针。宝宝都熬过来了,守得云开见月明。希望我的宝宝再坚强,一直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。